市面上那麼多種包巾怎麼選?

市面上那麼多種包巾怎麼選?

 

市面上各品牌包巾玲瑯滿目,目前市面上除保暖性包巾外,
依各品牌現有包巾包覆差異上,可大致分為三類。

1.將雙手包覆在寶寶軀體左右兩側型:

為避免寶寶雙手移位晃動而致掙脫包巾,造成布料散落覆蓋至寶寶口鼻。這類大多是較不易包裹的紗布大方巾類型,或是使用傳統魔鬼氈設計的懶人包巾。價格大多較為低廉,仍因布料材質而有價格上的落差。

2.將雙手包覆在寶寶的耳朵兩側,坊間多稱為蝴蝶型:

多數為彈性針織纖維製成,因包裹方式模擬寶寶出生後睡著姿勢,並且給予手臂極大空間伸展,在寶寶的驚嚇反射狀況即將蛻去,對環境的安全感已經具備時,這種只包覆雙手的設計較能給予良好漸進蛻去使用包巾的幫助。

3.將雙手包覆在寶寶的胸前型:

目前在國際新式照護嬰兒推廣中,寶寶出生後雙手靠胸前的包覆感,能真正模擬寶寶在子宮的姿勢及環境感受,並帶給寶寶極高的安全感,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加州小兒科醫生羅伯特.漢米爾頓(Robert Hamilton)獨創的安撫手勢,能讓寶寶在5秒內停止哭泣的原因。這類型包巾適合驚嚇反射經常性發生,對環境的敏感程度較高的寶寶。

 

Swado靜音包巾使用:

完全親膚的布料材質當作黏固的扣具,不但不擔心寶寶臉部因為靠近黏固處被刮傷,更因為布料的黏固材質在打開時完全沒有聲音,完全不擔心將寶寶在睡眠中被驚醒唷!


此外,Swado因應寶寶最適合的姿勢作為包巾最重要的設計,將沾黏的左右片翅膀做上下微調呈現袋狀,就可以達到將寶寶的手完全穩固在胸前!不需要將寶寶手固定在寶寶身軀兩側,也不擔心寶寶手手掙脫扯開包巾。

 

寶寶因初來乍到母體外這個新環境,所以0-6個月是寶寶迅速成長,及重新適應的關鍵期。提供包巾,僅僅是提供照顧者一個讓寶寶適應上更為循序漸進的緩衝產品。寶寶能夠更放鬆地習慣這樣的環境,情緒上也會更溫和,照顧者也會有更多足夠的時間休息。

延伸閱讀

寶寶投降姿勢能有安全感嗎?

為什麼挑選包巾尺寸很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