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巾有效包覆要素1

為什麼挑選包巾尺寸很重要

為什麼挑選包巾尺寸很重要

 

包巾的發明,可以追溯至相當古老時期,古代稱作「襁褓」,西方的聖經也有提到耶穌是被布包裹住的。從古至今,最重要的功能就是「抑制驚嚇反射」:為避免驚嚇反射的啟動而造成寶寶睡眠中斷,因為寶寶睡眠不足所引發的不止歇哭鬧。寶寶睡好,照顧者才能有時間休息,維持家庭良好氛圍。

在0~6個月是一生睡眠變化最劇烈,身高尺寸變化相當大的時期。在挑選包巾時,要能夠讓包巾發揮最大功效,最重要就是尺寸一定要能符合

 包巾的包覆要:

1. 能持續滿足寶寶成長的變化,隨著寶寶成長隨時提供足夠空間 

      • 新生兒手腳的發展,會從一開始不太亂動
      • → 慢慢發展到吃手、看手、摸臉、伸懶腰、踢腳等小動作
        → 再來就是準備翻身
        → 直到翻身
      • 包巾要能夠隨時配合寶寶的這些發展來做包覆的調整,例如:寶寶在準備要開始認識自己的雙手的時候,就要讓寶寶能夠有足夠空間可以伸出小手、找到自己的手、吃到手手....。

2.包覆性緊度合身,尺寸正確

      • 包覆感是一種熟悉感,會帶給寶寶安全感,因為這是從胚胎開始寶寶十個月的居住環境。
      • 驚嚇反射的啟動,是從肩膀的張開再收回所引發的,所以要避免驚嚇反射的啟動,最重要的包覆就是需要將肩膀包覆起來。

包巾最適合的尺寸就是: 

隨時能符合寶寶的肢體發展及變化來調整包覆,
『太鬆不能抑制驚嚇反射,太緊也會擔心抑制了寶寶發展。』

Swado包巾的設計有兩個尺寸:

可參考以下圖表數據做尺寸的選擇,其他可參考:

  1. 寶寶的父母身高,通常父母長得較高,寶寶的身高體重也會較大,可選擇M尺寸。
  2. 若寶寶為早產兒、雙胞胎、寶寶一出生即使用(沒有去月子中心或在家自行照顧),可選擇S尺寸。
※以上僅屬大眾挑選經驗,提供選擇參考,仍需依照每個寶寶個人狀況做尺寸選擇。

Swado 經典款包巾/竹纖維款/緹布款陪伴你度過獨一無二的育兒時光,與您一同給寶寶最安心最溫暖的睡眠。

    延伸閱讀

    寶寶投降姿勢能有安全感嗎?

    市面上那麼多種包巾怎麼選?

    如何為新生兒挑選有效的包巾-3必須-3要素新手爸媽不踩雷